哀呀~!昨天因為網路是極度的不穩!

一直想要上來卻上不了呀!結果造成現在才能發文... 沒關係!

 

依照昨天的約定!今天要發出第二彈!

來看看今天的兩分鐘看世界

 

西班牙

觀賞前:

西班牙其實對我來說是個挺神秘的國家

提到這國家都一定會有幾個東西:

「愛情、鬥牛、和玫瑰花」

大家塑造的西班牙人都非常的浪漫

甚至弄得像會到處留種(?)

不過像是烏克麗麗那種弦樂器貌似也是從西班牙傳出來的~

果然咬著玫瑰浪漫的彈琴是他們的絕招..

 

 

觀賞後:

啊~ 看完之後又有更多東西了

首先我看到那個疊疊樂的時候

一定要去查一下!

根據網上的資料,在西班牙的城市塔拉戈納 ( Tarragona) ,每兩年就會舉辦一次的慶典比賽,叫做人體疊疊樂 「Casteller」。比賽規則很簡單,能夠疊出最高人體碉堡的隊伍就是冠軍。

當然,說來簡單,其實困難重重,參賽者都必須有著驚人的毅力、體力和平衡力才行,而且垮下時很容易受傷。

 

 

再來還有西班牙的番茄節(聽說西班牙人真的非常愛番茄)

 

蕃茄節在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早上在布尼奧爾鎮(Bunol)中心人民廣場早上9時搶火腿(Ham Up a Greasy Pole)活動展開序幕。搶火腿活動是把一塊火腿綁在一條大木杆頂,然後參加搶火腿的人們就比賽爬上杆頂搶火腿。

大約在11點搶火腿活動結束後,真正的大戰才準備要開始...

這時候就會有幾輛滿是番茄的大卡車來到鎮中心的人民廣場,把好幾頓的番茄質接傾倒在街道旁,這些...就是所謂的紅色彈藥!

當第一聲衝天砲信號發出之後,大戰就開始了!混亂與狂野,尖叫與歡笑,紅色炮彈四處橫飛,每個人都會把番茄往身邊的人直接砸下去!

敵人?盟友?誰管你那麼多!砸下去就對了!投擲、搓揉、每個人身上都是紅色的番茄漿,整條街道成了番茄河,一個小時後第二次沖天炮信號發出,大戰就結束了!

所有人都必須停下動做,否則會按照規則處以罰款。每個人臉上都帶有歡笑,而最後每個人又都負責打掃街道,一個小時後,一切都恢復一如往常的生活。

 

 

蕃茄戰規則:
參加蕃茄戰是有規則的,參戰者:
1.不得攜帶瓶子或任何種類的危險的物品。
2.不得撕扯對方的衣服或投擲衣服。
3.投擲番茄前必須捏爛以免傷及他人。
4.只允許扔番茄,不得投投擲番茄以外的物品。
5.小心身邊的貨車。
6.當第二次衝天炮信號發出,所有人都必須停止扔番茄。

 

老實說... 小編最討厭番茄的味道了... 讓我上去肯定大敗...番茄河也會摻有一些小編的嘔吐物...

 

第三個必須要提到的就是奔牛節囉!

奔牛節 (Los sanfermines) 是 Pamplona (de Navarra) 的特殊節慶,從七月六日中午到十四日止,是為了紀念聖佛明 (San Fermín) 保護神而來的。節慶期間每天早上八點都有奔牛 (encierro) 的節目。所謂的奔牛是指群眾和牛從牛欄沿著街道一路奔向鬥牛場。奔牛是項危險的活動,每年都有人被牛頂傷,甚至死亡。到了下午,參與奔牛的牛隻則在鬥牛場中表演。


看來不是我們認識的人人都要會鬥牛呀~

 

波蘭

觀賞前:

老實說,對於波蘭我完全沒有甚麼印象,唯一的印象只有兩個:

1. 他們在歷史上常常被當作箭靶被攻打。

2. 我以前的化學老師是波蘭人。(小編住在溫哥華的時候啦!)

 

剩下的...不多?

 

所以來看看囉!

 

影片中作者提到有一段警察給路人帶上頭盔的的是丹麥,向觀眾道歉。

 

根據網上資料,波蘭南方仍保有傳統的牧人文化(從影片中特別的民俗舞蹈和很多牧人就能看出)

所以傳統的民俗舞蹈也跟著傳了下來:

 

「舞會行列」Chodzony

   波蘭西部的西里西亞省和大波蘭省,同樣也有相當特殊的傳統舞蹈,這裡除了有為數甚多的新編舞外,還可以找到最古老的舞蹈形式,例如在大波蘭謂之Wiwat的一些圓環舞,以及西里西亞省出自所謂文藝復興時期前後之舞蹈「舞會行列」( Polonaise)。原本波蘭境內很多地方有的一種行列舞稱為「走步舞」(Chodzony),經貴族改進後成為「舞會行列」。舞會行列中,第二拍時,重心足在地面,行動的另足就用力向外、向上衝。

 

「馬珠兒」Mazure

   Mazure起源於Mazury地區,這類型的舞很容易看出「馬」所造成的影響,與舞會行列類似,第二拍時,重心足在地面,行動的另足就用力的向外、向上衝。

 

「尋夢舞」Kujawiak

   起源於中部地區Kujawy農業區,音樂及舞蹈動作相當的濃情蜜意,可以看出跳這類舞的男女自始至終眼睛都正視對方,動作相當親密並且優雅,一樣有著第二拍的強調,舞者於第二步時會在地上畫個大圓。

 

「奧貝雷克」Oberek

   起源於中部地區馬索維亞省,音樂較為急速,動作也相當激烈,有很多近乎特技的動作出現,最大的特色是以女舞者為中心支撐男舞者,使男舞者能在轉圈之中,在空中或接近地面做高難度的動作。

 

「勇士舞」Krakowiak


  波蘭的次南方稱為「小波蘭」,其最具代表性的舞型是「勇士舞」(Krakowiak),音樂是2/4,具有切分音。有著特殊的結尾,即在音樂的末了,以高音配合著側踏、擊鞋的動作結束。當音樂在小節的第二拍或弱拍結束時,就有高音產生, 配合的動作也代表勒馬。另外可見男子手的旋轉畫8字形的圖案,表示鞭子的揮舞。

   

 

不過波蘭的天災貌似真的非常的多喔... 還真不少龍捲風的感覺...

  

 

義大利

觀賞前:

義大利有幾個印象吧!首先一定要提到過去的羅馬帝國!

最高峰時期還把整個地中海周邊的國家全部佔據!

 

另外要提的大概就是凱薩大帝...

其實會記得他的原因是在高中時代

我們老師讓我們讀沙士比亞的劇本

其中一個就是凱薩大帝

 

總之... 他被刺殺身亡這件事情讓剩下的元老被屋大維和安東尼橫掃,

之後權力分配給這二人之後屋大維又漸漸變得更加強大,

最後由屋大維成為羅馬的皇帝了...

 

 

另外義大利也不得不提在美國的西西里黑手黨

他們好像在哪裡都要建起帝國一樣XD

 

不過黑手黨他們事實上是一群窮人呀!

西西里這地方其實很窮,傳說是因為窮到發荒才在來美國的時候慢慢發起

早期紐約還真的到處都有黑手黨的感覺(?)

 

 

最後一個... 洛基系列... 不行了呀,越來越跟義大利本身無關XD

由史特龍扮演義大利拳擊手,從最沒人看好的蠢蛋權集手一路打到世界冠軍,面臨各個強大的挑戰者,

洛基系列六部電影,一部部熱血又精采的奮鬥史,雖然都是一樣的遭到挑戰又要再次去打贏對方

可是每次看這同樣的梗都會跟著熱血!很奇特吧!

 

好啦!再講下去都不用看了!

 

一開始就給你看義大利女人好恐怖...(?)

看來那裏的女人比較起來很剽悍(?) 

 

威尼斯,義大利知名景點!

整座城市沒有車輛,全部仰賴人力!

超過百條的運河,人們必須以小船代伐,某種程度上也相當的浪漫~

(小編如果去義大利,應該會往這跑先)

 

比薩斜塔其實很好玩

每次看到比薩斜塔一定會認為這是故意設計的

結果,聽說其實原本的設計圖應該是直的

但是因為土質鬆軟的關係後來就慢慢傾斜...

後面的工程都只能防止它不要繼續倒塌下去了>"<

 

 

另外影片裡面有的就是這個Colosseum

大家會有印象的應該都跟小編一樣!

在羅馬競技場(或是羅馬鬥獸場?)裡面會有人與人或人與獸的對決

在裡面專門娛樂大眾的戰士,角鬥士的故事在電視劇Spartacus

 

在裡面專門娛樂大眾的戰士,角鬥士的故事在電視劇《斯巴達克斯:血與沙》(Spartacus: Blood and Sand)

不過這部電視劇是十八禁,請各位考慮好再去看呀!

 

有教父的劇情耶!!!!!

知名的電影The Godfather 教父就是以黑手黨為題材去做的

 

這大概是我最愛的一系列電影了吧!Al Pacino 也是我挺喜歡的一個演員

他還有一部電影叫做Scarface,也是一部經典

 

如果大家對Mafia 嚮往的話,其實有一款遊戲就叫做Mafia

 

它就像Grand Theft Auto (俠盜獵車手)一樣是款自由度蠻高的遊戲,

其中要講述一個在紐約的義大利軍人如何從最小的幹部慢慢爬到頂端

雖然劇情不像Grand Theft Auto 有多線劇情,但它的單一劇情也夠讓遊戲迷們著迷

雖然有Mafia 2,不過小編沒試過就是!

 

今天的兩分鐘看世界就差不多到這啦!好像比上次還要看到多一點點耶!

下次要看的是:

墨西哥、日本、巴西 

 

喜歡的話記得再下面按讚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爾塔樂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